Ryost是热热噢

一个脑洞大开的写作爱好者
(微博同Lofter)

臣有一言,可念可说?

子建公子说:夫街谈巷说,必有可采,击辕之歌有应风雅,匹夫之思,未易轻弃也。

这样,这是他的理解,劝天下有文采做文章的人,坚持写下去,不以闻名于世否,而定成败。

与我?叹过当下有些人文采斐然,辞藻的华丽实属难以模仿学习。每每看到读到,都只能羡慕里带着失落,难过与自己词汇实在贫瘠。

世间多少人提笔写作,清新也好,浪漫也罢,越来越多人陷入了“不文艺不诡异不文采”的怪圈。恕我年轻愚钝,才学浅薄,不懂了。

俯仰于广厦间,天地有常,无形间总能听到微弱的呼声,来自山川间,来自过去时。他们说“尊重”。我知道他们说什么了。

标榜历史,篡改历史,只因有人说历史全是文官编出来的。哇哦,请受在下一拜,当真是忘八端方可说出的话,晚辈惭愧。

不敢说自己懂多少,但不知道的不乱写,一直是我对历史题材创作的原则。跟别人比我确实被拘束在一方天地了,但我快乐,因为这被划了界限的地方写着“正确”二字,我保证我不出错啊。

闹笑话在其次,辱没了历史文化,就是重罪一等。为什么我不否定马伯庸,可能就是那一句“史实留下许多空隙,可以用无数可能性去填满”。

创作上,我愿意做那“水泥”,填补上历史的“缝隙”。我怀着敬畏之心,踏上这条路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)